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2021南豐桔都嘉年華活動開幕

2021年12月31日13:0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2021南豐桔都嘉年華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李途遙攝
2021南豐桔都嘉年華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李途遙攝

人民網撫州12月31日電 31日,南豐2021桔都嘉年華活動在江西南豐舉行,南豐縣委書記葉峰宣布活動開幕。據悉,此次活動以“新起點 新征程 新希望”為主題,以南豐縣“五個千年”文化為主線,充分展示南豐傳統文化魅力,彰顯南豐精神面貌,推動南豐縣域文化旅游發展。

“南豐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在1700多年的歷史長河中,積澱了‘五個千年’文化名片。”南豐縣縣長張瀝泉在開幕式上介紹,南豐縣有享譽全球的千歲貢品——南豐蜜桔,有古韻悠揚的千載非遺——南豐儺舞,有文定八家的千古才子——曾鞏,有勇闖海上絲綢之路的千秋古窯——白舍窯,有五朝古建並存的千年古邑——南豐古城。

張瀝泉表示,舉行2021南豐桔都嘉年華活動,就是要充分展示南豐的深厚底蘊、獨特魅力和發展成果,進一步堅定廣大干部群眾凝心聚力、接續奮斗、開拓進取的信心和決心﹔就是要讓更多朋友了解南豐、走進南豐、助力南豐,廣結山水之緣、友誼之緣、合作之緣,不斷擴大南豐的“交往圈”“朋友圈”“合作圈”,讓“世界桔都”煥發新風採,讓“休閑南豐”見到新氣象。

據介紹,此次嘉年華設置了“食光旅行·尋味南豐”美食文化周、“桔座說桔事”論壇、2021江西南豐迎新環城跑和“世界桔都·休閑南豐”無人機編隊表演等系列活動。(李途遙、曾炳亮)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