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桔座說桔事” 助力南豐蜜桔高質量發展

2021年12月31日15:2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桔座說桔事”論壇現場。人民網 李途遙攝
“桔座說桔事”論壇現場。人民網 李途遙攝

人民網撫州12月31日電(李途遙 黃睿靖)31日,“新起點 新征程 新希望”2021南豐桔都嘉年華活動“桔座說桔事” 桔事論壇開幕。本次論壇以“打好南豐蜜桔高質量發展持久戰”為主題,聚焦南豐百姓、桔農關注度高的蜜桔產業話題,探討南豐蜜桔產業發展現狀,分享如何攻克產業發展的痛點難點、如何打造南豐蜜桔公共品牌等。

南豐蜜桔是栽培歷史悠久、具有地方特色的優質水果,先后取得了諸多榮譽,多次被評為全國優質水果和名牌產品。近年來,南豐蜜桔價格持續走低,今年由於遭受嚴重凍害,效益下滑,蜜桔產業發展目前面臨著困境。此次論壇直面南豐蜜桔所存在的問題,一一解答網友和桔農代表的擔憂和疑惑。

“我們計劃通過五年左右的時間,將全縣柑桔種植面積恢復並穩定在50萬畝左右,產量恢復到100萬噸,形成以南豐蜜桔為主、其他優質柑桔為輔的‘一主多特’種植格局。”南豐縣委副書記陳伙明在論壇上說道,下一步,南豐縣將高標准打造“精品園、生態園、小康園”,同時構筑與市場相適應的營銷體系,通過加快產業融合,延伸產業鏈條,提升加工能力消化總產能10%以上,進而實現社會、經濟、生態效益顯著提升。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