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推動主導產業雙輪驅動

鷹潭招大引強推進工業強市

2022年01月02日07:5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鷹潭市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把招商引資作為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關鍵一招”來抓,取得了明顯成效。

  鷹潭市聚焦“主攻工業、招大引強”,全力實現招商引資大突破、項目建設大提速。2021年12月15日至17日,市委主要領導率隊赴粵港澳大灣區招商,參加2021年江西省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合作活動。其間,重點圍繞銅基新材料、電子信息等產業,鷹潭市完成項目簽約37個,總投資額達311億元。

  聚焦工業招好商。鷹潭市在堅持“五大領域”招商不動搖的基礎上,緊扣工業強市戰略,深入實施工業創新發展三年倍增行動,把工業作為招商引資主攻方向,集中火力招大引強、增資擴產,推動該市工業經濟綜合實力邁入全省第一方陣。重點打造以銅基新材料產業、電子信息(物聯網)產業為主導產業,汽車配件制造產業、智慧光電產業、大健康產業等特色優勢產業競相發展的“2+N”現代化產業體系。推動主導產業雙輪驅動。優化升級銅基新材料產業,大力發展電子信息用銅、新能源汽車用銅以及其他精深加工和循環經濟為主的銅基新材料產業。培育壯大以物聯網為主的電子信息產業,加快部署城鄉一體化5G網絡基礎設施,加快推進電子信息(物聯網)產業體系現代化進程,促進5G、物聯網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突出“鏈群配”,加快引進一批高科技、高效益、高附加值、帶動性強的優質項目。

  優化環境促招商。目前,鷹潭市正全力對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先行區,在營商環境等各方面對標調標,努力實現“凡是長三角能做到的,鷹潭也要做到”,把制度成本的無形競爭力轉化為招商引資的有形競爭力。真誠親商安商,著力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用好“拿地即開工”“一窗辦結”“辦不成事反映窗口”等做法。去年5月,鷹潭市在全省率先設立“辦不成事反映窗口”,並實現在市區鄉鎮全覆蓋,切實解決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遇到的疑難問題,已累計受理企業、群眾“辦不成事”的問題162個,協調解決160個,解決率達98.7%。(陳旻 記者祝學慶)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