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贛州

會昌:產業興村就業富民

2022年01月04日15:5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眼下,會昌縣高排鄉100多畝西葫蘆進入了最佳採收期,大棚裡務工群眾正忙著採摘成熟西葫蘆、打包、裝箱,准備裝車運往市場銷售。

  據悉,在蔬菜種植、採收的時候,每天有30多人在基地務工,每人每天的工資在80元以上。“在家門口基地務工,既可以照顧到家裡,又可以增加收入,比在外面做工更好!”在高排鄉高排村蔬菜種植基地務工的村民謝聖招高興地說。據了解,該鄉採取“黨建引領+招商引資+農戶土地入股”的經營模式,推動新型經營主體大面積連片種植,帶動村民增收致富,讓600多名村民在基地獲得務工收入,400多戶村民獲得土地流轉租金收益。2021年該鄉西葫蘆等特色蔬菜產業種植銷售產值可達1400萬元。(通訊員肖光財、鄒宇)

(責編:羅娜、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