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人民日報看江西

在鄉村振興中建功立業(新時代畫卷)

2022年06月15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江西省吉安市吉水縣醪橋鎮黃泥洞農業科技智能化育秧工廠,農技人員在查看早稻秧苗生長情況。農技人員下沉一線,加強技術指導服務,為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貢獻力量。

廖 敏攝(影像中國)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激勵各類人才在農村廣闊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華、大顯身手,打造一支強大的鄉村振興人才隊伍。中辦、國辦印發的《關於加快推進鄉村人才振興的意見》提出,“吸引各類人才在鄉村振興中建功立業”。

如今,在廣闊鄉村,有文化、懂技術、善經營、會管理的“新農人”加速涌現。他們來到鄉村、留在鄉村,熱愛農業、懷揣夢想,用汗水和努力澆灌這片生機勃勃的土地,用智慧和奉獻助力農業更強、農村更美、農民更富,有效匯聚起推進鄉村振興的強大力量。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