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於都縣住建局(人防辦)全力做好定點幫扶村防汛救災工作

2022年06月17日15:2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於都縣遭遇持續強降雨天氣。為減少降雨天氣帶來的潛在風險,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近日,於都縣住建局(人防辦)認真貫徹落實防汛救災工作部署,迅速組織幫扶干部深入定點幫扶村開展防汛工作,確保挂點村平安度汛。

入汛以來,於都縣住建局(人防辦)幫扶干部通過入戶走訪、電話、微信等方式,及時向村民發布雨情、汛情等消息,全面提高村民的防汛安全意識。普及切坡建房風險點防治和緊急避險技巧,同時與村組干部開展山塘水庫和地質災害點的巡查,排查土坯房、切坡建房等存在安全隱患的房子,確保及時消除全村房屋安全隱患,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全體幫扶干部牢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將搶險救災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任務,沖鋒一線,並肩作戰。下一步,於都縣住建局(人防辦)將全力做好定點幫扶村防汛救災暨受災群眾的幫扶救助各項工作。(張福生)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