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丨網友反映商家“大喇叭”促銷擾民獲回應:已整治

羅娜
2022年07月22日08:5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街邊店商、地攤及游走商販的高音喇叭叫賣聲嚴重干擾了市民生活,讓人無法正常休息。” 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撫州市市長留言,反映商家“大喇叭”促銷擾民一事。

網友在留言中提到,隻要走到商戶比較集中的地帶,隨時都能聽到“大喇叭”叫賣聲。“拿體育西路延伸段(臨近夢湖段)來說,這裡的商戶及游走商販的喇叭促銷和叫賣聲此起彼伏。其中有家店名叫“萬鮮匯”的水果商店促銷高音喇叭每天從早上八九點一直不間斷地播放到晚上十點,直到店門關閉為止,嚴重干擾了周邊市民的休息和生活。”該網友說道。

收到網友留言后,撫州市城管局指派臨川區文昌城管執法大隊組織執法人員對經常游走在體育西路延伸段(臨近夢湖段)的游動攤點進行了長期不定時巡查,還專門組織了八次大型的專項打擊游攤的整治行動,在其過程中共收繳機動三輪車5輛,盤秤,杆秤,喇叭等經營工具若干。有效治理了體育西路延伸段(臨近夢湖段)周邊的市容環境衛生狀況。

回復截圖。

此外,對於“萬鮮匯”的水果商店促銷高音喇叭每天從早上八九點一直不間斷地播放到晚上十點直到店門關閉為止的情況,城管文昌執法大隊西大街中隊的執法人員經過調查取証后對其立案,已經作出了人民幣1000元的行政處罰決定,並已處理完畢。該店主也已經認識到了自身錯誤,承諾今后不再重犯。

《中華人民共和國噪聲污染防治法》已經頒布實施,其中明文規定持續干擾他人正常生活、工作和學習,或者有其他擾亂公共秩序、妨害社會管理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撫州市城管局將在以后的執法過程中與公安機關緊密配合,將對屢教不改的,不服監管的攤販移送公安機關處理。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