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辦實事丨臨近開學季 入學、擇校遇難題 江西各地積極回應

毛思遠
2022年08月20日08:2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臨近開學季,不少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在入學、擇校方面遇到的急難愁盼問題,江西各地各部門高度重視,積極回應網友關切,切實解決實際問題。

祖孫相依為命 孩子希望在奶奶打工地點附近入學 撫州臨川區:安排

“我是臨川區孝橋鎮斗門村人,是個孤兒,現在與奶奶相依為命。我在臨川八小讀書,奶奶為了照顧我,就一直在學校旁邊的飯店打工,解決我中午吃飯和上學問題。今年,我小學畢業,聽老師說孝橋鎮戶籍的學生全部回孝橋中學讀初中,如果這樣,我讀書吃飯會非常不方便,希望能將我錄取到奶奶打工地點附近的臨川六中讀初一。”近日,網友就初中入學問題留言求助。【留言鏈接】

收到留言后,撫州市臨川區委辦公室進行了回復。 考慮到實際情況,撫州市臨川區教體局將會錄取網友到臨川六中讀初一。

回復截圖

回復截圖

家門口五分鐘路程的學校不讓就讀?江西於都:已通過學校資格復審

“本人居住在江西省於都縣東升佳怡花園,小孩今年秋季上初一,戶籍與住房所在地一致,按理應該進入雩山中小學就讀,我們小區其他孩子上初中也都是在雩山中小學。可報名時,該校卻說我們不在學校的招生片區,讓我們去古田初中,或者是城北二中。如今倡導就近入學,難道距家門口五分鐘路程的學校不讓進,要跑半個小時路程去上學嗎?希望問題得到解決!”網友就學位問題向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尋求幫助。【留言鏈接】

江西省於都縣委辦公室進行了回復。經查,網友家小孩戶口已於2021年遷入佳怡花園小區所屬居委會,小孩戶籍與住房所在地一致。2022年秋季,網友小孩將就讀初中一年級,目前,已通過雩山中小學現場資格復審。

回復截圖

回復截圖

網友求助轉去城區上初中要什麼條件?江西黎川及時回復

“兩口子在縣城工作,但沒有繳納社保,沒有房產,租房住了一年,秋季想把小孩轉到黎川縣城區上初中需要滿足什麼條件?”網友留言咨詢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入學問題。【留言鏈接】

江西省黎川縣教體局進行了回復。適齡兒童法定監護人在城區注冊登記的企業務工滿六個月以上(截止到2022年8月31日),並持有效居住証的,其子女可轉入城區學校就學。認定材料:戶口簿,監護人與企業簽訂的符合相關規定的勞動合同、銀行工資流水、企業為員工繳納六個月以上的社會養老保險金証明材料(縣級社保部門出具)。

回復截圖

回復截圖

住公租房孩子幼升小能否就近入學?南昌青山湖區:按生源類別順序接收

“我們戶口不在羅家鎮,所住的南昌市青山湖區羅家鎮怡東花園屬於公租房,已經入住五年。孩子今年幼兒園畢業要上小學,能不能就近進入新建成的南昌二中羅家校區讀書?”網友就住公租房孩子是否能就近入學問題進行了咨詢。【留言鏈接】

收到網友留言,南昌市青山湖區教育體育局在回復中稱,根據《南昌市教育局關於做好2022年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工作的實施意見》,城區各學校按照劃分的學區范圍接收符合條件的小學新生。如果學區范圍內學生數量未超過學校接納能力,則全部接收。如果學區范圍內學生數量超過學校接納能力,則按生源類別順序接收學生。

回復截圖

回復截圖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