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有回音丨偏遠村庄出行難 江西金溪:結合網友意見優化鄉鎮公交

毛思遠
2022年08月28日08:36 | 來源:人民網-時政頻道
小字號

“我家住鷹潭206國道附近,每次回家乘坐公交車,下車都靠喊,有時候師傅沒聽到,就會坐過站,而且沿途站點既沒有停車亭,也沒有公交站牌。建議和大城市一樣,公交車在沿途固定站點停車,方便乘客出行。”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出行難問題。“公交班次是否能安排多一點,時常因為車滿員無法上車,最后隻能打車出行!”

“206國道旁邊有很多村庄,都不通公交,每次他們都要走很遠的路才可以坐車!希望偏遠村庄可以通公交車。”網友在留言中說道。【留言鏈接】

收到網友留言后,金溪縣委民聲通道工作室第一時間指派專人赴實地調查核實。

據了解,目前,金溪縣城鄉公交站點及候車亭建設還在逐步規劃當中。第一批20個候車亭建設項目已完成招標,即將開工建設。該縣將充分結合廣大群眾意見,做好候車亭選址及建設工作。目前,由於金溪往鷹潭方向206國道沿線周村庄較多,為方便廣大群眾乘車,公交停靠採取即招即停的方式,待各公交站點或候車亭建成后,將規范公交車輛的停靠行為,以方便老百姓乘車。

就網友反映希望增加公交班次問題,該縣工作人員與金溪長運公司進行了詳細了解。目前,該縣城鄉公交在206國道行駛的金溪至黃通、對橋、陸坊石崗等班次每日往返38趟次,金溪至鷹潭城際公交每日往返運行40個班次。廣大群眾可關注微信公眾號“贛悅行”查詢,以便合理安排出行時間。 目前,該縣正會同縣長運公司對城鄉公交線路進行再次優化,優化時將充分結合廣大群眾的反饋意見。

針對公交未通至各村,大部分村民出行需步行較遠才能乘車問題。該縣在回復中稱,2019年4月開始,金溪縣在充分調研論証的基礎上,逐步對城鄉公交進行改造升級,全縣各行政村均已開通公交。但尚有部分自然村由於道路較窄等原因,達不到公交車通行條件。下一步,該縣將持續加大縣、鄉道路升級改造力度,加快城鄉公交布局,為廣大群眾營造更好的出行環境。

回復截圖。

回復截圖。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