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人民日報看江西

心往一處想 勁往一處使

2022年10月18日08: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黨的二十大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在代表和廣大干部群眾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表示,要牢牢把握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牢牢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牢牢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號巨輪乘風破浪、揚帆遠航。

  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貫徹落實到工作各方面全過程

  “總書記參加代表團討論時指出,要堅持人民至上。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廣西賀州市人民醫院兒科黨支部書記、兒科一病區護士長龐茜代表說,我們國家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積極成果,最大限度保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推進健康中國建設。我將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好本職工作,為健康中國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廣西防城港市海洋環境監測預報中心主任何祥英代表說,“我一定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當好海洋生態的守護人。”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理解把握其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我會繼續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技能報國,為更好保障國家能源安全貢獻力量。”來自生產一線的石油工人、中國石油大港油田第五採油廠第一採油作業區採注運維三組組長尤立紅代表表示。

  “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飽含對廣西干部群眾團結奮斗的殷切期望。我們將矢志不渝、篤行不怠,有形、有感、有效推進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建設,為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起民族團結的強大力量。”廣西壯族自治區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班忠柏說。

  廣西師范大學師生收聽收看了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黨的二十大廣西代表團討論的新聞,深受鼓舞。學校黨委副書記、校長賀祖斌說:“我們將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貫徹落實到工作各方面全過程,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加快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主動服務廣西經濟社會發展,為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建設教育強國作出貢獻。”

  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

  “聆聽黨的二十大報告和總書記重要講話,倍感振奮。”廣西來賓市委書記何朝建代表說,實踐証明,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的大政方針和工作部署是完全正確的,來賓廣大干部群眾將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實際行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力量。

  “總書記指出,我們要始終把國家和民族發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點上、把中國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堅定信心、守正創新,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篇章。作為科技工作者,我感到十分振奮。”龍芯中科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胡偉武代表說,要加強科技攻關,不斷增強原始創新能力,使企業真正掌握競爭和發展的主動權。

  秋日的桂林,風光如畫。“總書記強調,牢牢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對桂林來說,就是要按照總書記擘畫的藍圖,全力保護好漓江和桂林山水、全力推動產業振興,將‘桂林山水甲天下’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廣西桂林市市長李楚說。

  “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到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西安交通大學黨委書記盧建軍代表說,將堅定不移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深入推進黨的創新理論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解決好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為誰培養人的根本問題。

  國家電網山東省電力公司超高壓公司變電檢修中心電氣試驗班副班長馮新岩代表參加工作22年來,累計攻克電氣試驗行業難題30余個,發現重大缺陷100余次,始終保持故障處理“零失誤”,為電網安全穩定運行提供了技術支撐。“團結才能勝利,奮斗才會成功。作為一名基層電力工作人員,我將繼續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埋頭苦干、奮勇前進,努力為保供電、穩增長、建設新型電力系統貢獻力量。”

  “全區上下將一條心干事業、一股勁抓落實,不斷在產業轉型、鄉村振興、民生改善、生態環境保護等領域作出新成績、取得新成效,讓廣大人民群眾的美好心願由夢想變成現實。”重慶南川區委書記丁中平代表說。

  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

  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以“十年磨一劍”的定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得罪千百人,不負十四億”的使命擔當推進史無前例的反腐敗斗爭,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組合拳”。陝西西安市蓮湖區桃園路街道勞動一坊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周建玲代表說:“我們黨通過自我革命,永葆先進性和純潔性。我們將繼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社區和群眾工作,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有效實現黨的領導的堅強戰斗堡壘。”

  “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持之以恆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確保黨永遠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使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江蘇鹽城市委書記徐纓代表說,要堅持制度治黨、依規治黨,健全黨統一領導、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監督體系,發揮政治巡視利劍作用,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用好問責利器。

  過去5年和新時代以來的10年,在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尋常、極不平凡。江西上饒市委書記陳雲代表說,我們要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在新的征程上交出新的優異答卷。

  (本報記者徐雋、龐革平、白之羽、劉博通、張帥禎、程龍、侯雲晨、劉新吾、鄭海鷗、龔仕建、孟祥夫、羅珊珊、徐雷鵬)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