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易煉紅主持全省前三季度經濟運行分析會暨“決戰四季度、奪取全年勝”動員會時強調

團結奮斗全力以赴“決戰四季度、奪取全年勝” 以實際行動檢驗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葉建春作具體部署 吳忠瓊等出席

2022年11月01日08:0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31日,全省前三季度經濟運行分析會暨“決戰四季度、奪取全年勝”動員會召開。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並講話,他強調,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的目標要求,乘勢而上、大干快上,敢作敢為、善作善成,團結奮斗全力以赴“決戰四季度、奪取全年勝”,加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以實際行動檢驗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省委副書記、省長葉建春作具體工作部署。吳忠瓊等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梁桂通報全省前三季度經濟運行情況及各設區市、縣(市、區)主要經濟指標排名情況。會議列出了排名情況,並以曲線圖形式直觀反映各地經濟運行走勢。

  易煉紅指出,今年以來,面對疫情、旱情等多重超預期考驗,全省上下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加壓奮進、擔當實干,經濟運行企穩回升,發展支撐強勁有力,質量效益持續提升,主要經濟指標增幅繼續位居全國“第一方陣”。我們要增強決戰的信心和勇氣,牢牢把握決勝收官的主動權,緊緊咬住目標不動搖,擰緊發條、鉚足干勁,把四季度工作抓得更緊更實更有成效,為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多作貢獻。

  易煉紅指出,黨的二十大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極大地振奮了黨心軍心民心,也蘊含著一系列重大發展機遇,為我們“決戰四季度、奪取全年勝”注入了強勁動力。四季度是決勝季、沖刺季、大干季。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優化決戰的策略和方法,因應形勢發展變化,及時調整策略方法,全面沖刺、全力攻堅,堅決打贏決勝收官的攻堅戰。

  易煉紅強調,要全力穩住項目建設“主戰場”,爭分奪秒搶進度、不遺余力爭項目、招大引強擴投資、多措並舉穩民資,持續打好六大領域“項目大會戰”,強力推進項目建設“四大攻堅行動”,推動項目早開工、早建成、早投產、早見效。要深耕擴大商貿消費“主陣地”,全面落實系列促消費政策,扎實推進商貿消費提質擴容三年行動,持續穩住大宗消費,大力優化消費場景,辦好消費促進活動,綜合施策釋放消費潛力,促進消費加快恢復。要全力打好外貿出口“主動仗”,採取針對性措施,積極開拓外貿市場,優化提升外貿平台,全面激發外貿新動能,多措並舉穩住外貿基本盤。要扶優扶強實體經濟“主力軍”,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切實加大紓困穩企力度,全力穩住市場主體,不斷夯實產業根基,優化升級營商環境,持續打牢經濟發展基礎。要大力唱響為民造福“主旋律”,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舉措,全面完成51件民生實事,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進一步完善就業增收“政策包”,兜住社會民生“保障網”,打好保供穩價“組合拳”,擰緊維護穩定“安全閥”,推動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邁出更加堅實的步伐。

  易煉紅強調,要拿出決戰的斗志和行動,以決勝的姿態、沖刺的精神,全力攻堅克難,努力爭取決勝收官的好成績。要以最大合力奪取決戰之勝,堅持省市縣三級聯動、前后端共同發力,高質量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要以最大功夫奪取決戰之勝,善於從黨的二十大精神中找思路、找方法、找對策、找舉措,堅決克服“一般化、差不多、過得去”的思想,切實以正確的方法,做正確的事情,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要以最優作風奪取決戰之勝,深化基層減負賦能,激勵干部奮發作為,牢牢堅守勤廉底線,切實把做好四季度工作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有機結合起來,全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見效,努力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奮力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葉建春強調,黨的二十大剛剛勝利閉幕,第四季度工作成效如何,不僅檢驗著我們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而且直接影響著明年開局。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咬定年度目標,堅定“決戰”意志,增強“全勝”信心,充分把握和利用好各方面積極因素,切實把黨的二十大各項部署要求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各方面。要突出問題導向,強化“決戰”舉措,提高“全勝”質效。進一步在暢通物流循環、產業循環、資金循環上下功夫,堅決打好經濟循環“清障戰”﹔全力以赴加大投資力度,千方百計釋放消費潛力,不失時機擴大外貿出口,堅決打好有效需求“擴容戰”﹔更大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著力提升創新驅動效能,加快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堅決打好內生動力“升級戰”﹔加大就業扶持力度,做好保供穩價工作,兜牢基本民生底線,堅決打好民生福祉“增進戰”﹔毫不動搖抓好疫情防控,遠近結合做好抗旱救災,鐵心硬手抓好安全生產,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堅決打好安全穩定“保衛戰”。要集成各方力量,強化“決戰”支撐,筑牢“全勝”保障,嚴格責任落實、嚴格目標管理、嚴格督導考評,科學謀劃好明年乃至未來五年工作,堅持全省一盤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擰成一股繩,眾志成城、合力沖刺,“決戰四季度、奪取全年勝”,努力以一域之光為全局添彩。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各設區市、縣(市、區)和贛江新區。 (記者魏星、朱華)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