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第二屆中國米粉節在江西盛大開幕

2022年11月24日17:3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1月24日電(陳逸飛)24日上午,第二屆中國米粉節在南昌綠地國際博覽中心盛大開幕。第二屆中國米粉節由江西省商務廳、南昌市人民政府、中國飯店協會共同主辦,以“小米粉大產業 擴內需促發展”為主題,共設置論壇會議、展覽展銷、特色活動3大板塊,特色鮮明,亮點紛呈。

今年主展館面積超3萬平方米,有來自23個省(區、市)的近500家企業參展,特裝率達到60%,相較第一屆中國米粉節展覽面積擴大了7000平方米、參展省(區、市)數新增了7個、參展企業數增加了20%、特裝率提升了10%。同期搭建線上展示銷售區,在淘寶聚劃算、抖音等知名平台開展線上直播帶貨,在餓了麼平台上線江西數字美食藏品館。

本屆中國米粉節活動形式多樣,線上線下全開,各類活動累計超26場。將舉辦2022中國米粉產業發展大會、2022全國文旅民宿酒店產業峰會暨鄉村振興發展論壇、2022贛菜創新大賽暨米粉擂台賽、“尋味江西 百縣百味”贛菜美食季啟動儀式等活動。堅持項目為王,大力促進行業企業交流合作,開展促銷活動。同期舉辦2022中國米粉產業鏈產銷對接會、第八屆中國團餐產業發展大會等對接洽談、研討交流會議。主展區設置省內外特色小吃消費專區,中華米粉美食街作為分會場同步開展系列配套活動,萬壽宮、繩金塔等多個夜間經濟街區同步開展促銷。大力推動中國米粉節從消費型展會向專業型展會轉型。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