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 | 江西永豐:羊肚菌開採

2023年01月27日19:3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1月27日,永豐縣沿陂鎮枧頭村村民正在採摘成熟的羊肚菌。人民網 帥筠攝
1月27日,永豐縣沿陂鎮枧頭村村民正在採摘成熟的羊肚菌。人民網 帥筠攝

人民網吉安1月27日電(帥筠)春節期間,天氣晴好,江西省吉安市永豐縣高標准大棚內,羊肚菌個頭“蹭蹭”往上長,陸續迎來採摘期。1月27日,大年初六,在永豐縣沿陂鎮枧頭村,村民們正在種植大棚內,忙著採收新鮮的羊肚菌。這些羊肚菌除供應本地市場外,還將在短期內走向廣州、深圳、長沙等地百姓的餐桌。

近年來,永豐縣大力發展竹蓀菇、羊肚菌等食用菌產業,積極扶持產業帶頭人,探索創新稻——菌、油(菜)——菌等立體種植模式,利用智慧農業監測設備,促進食用菌高質高產,持續拓寬農民“致富路”。“羊肚菌是永豐縣近3年摸索發展的食用菌,目前,全縣有10個鄉鎮種植,百畝以上基地4個,面積達到1500余畝,有望成為永豐縣新興產業,可以帶動更多農戶增收。”永豐縣蔬菜產業發展中心副主任涂年生介紹。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