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人民日報看江西

開辟發展新領域新賽道(新時代畫卷)

2023年01月27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江西省贛州市全南縣的一家科技企業數字化車間,工人在制作5G通信組件和終端產品。 朱海鵬攝(影像中國)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必須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開辟發展新領域新賽道,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

近年來,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加速演進,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量子通信等新興技術加快應用,數字化、智能化、綠色化為代表的新技術正與產業深入融合,培育了智能終端、綠色低碳、數據服務、數字創意、遠程醫療等新產品、新業態,經濟發展的新領域新賽道不斷開辟。強化科技支撐,拓展應用場景,各地發力新賽道,為高質量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澎湃動能。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