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國網余干縣供電公司:筑牢電力設施“防外破”安全屏障

2023年02月27日14:5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2月25日,國網余干縣供電公司按照“全面排查、強化監督、有效管控、強化宣傳”的工作思路,依托政企、警企聯動機制,依法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外破事故追責,在全社會營造良好的電力設施保護氛圍,全面提升輸電線路外破防控管理,有力支撐地區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為筑牢筑實電力設施“防護傘”,該公司組建黨員服務隊員防外破巡視小組,加強對輸電線路防外破巡視力度,及時發現和制止線下違章施工、違規開挖等行為,動態管控、及時規避外力破壞電力設施風險,全力以赴確保電網線路安全穩定運行﹔針對不同隱患現狀,差異化、機動性增加群防群治人員,做到長期隱患有人守、重點隱患有人盯、一般隱患有人管,隱患閉環管理機制高效執行﹔加大電力設施防外破保護知識宣傳力度,提高各類外部施工單位及個人電力設施保護意識﹔持續與政府相關部門和隱患相關企業的溝通協調,根據施工計劃針對性調整、優化防護實施方案,全過程閉環管控為支撐的全面覆蓋、全程管控、高效協同的輸電線路外破防控機制。

下一步,該公司將進一步落實落地外破防控責任制,做到外破隱患排查治理定點、定人、定責,確保輸電線路外破隱患發現的及時、處置的高效。針對性開展城市輸電線路防外破宣傳工作,切實增強城居民輸電線路安全防護意識,筑牢電力設施“防外破”安全屏障,確保電網運行正常、客戶用電安全可靠。(張小燕)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