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全南縣稅務局:“三力”齊發,辦問協同優服務

2023年02月27日14:5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全南縣稅務局局緊緊圍繞“智慧稅務助發展 惠企利民穩增長”這一主題,結合“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暨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始終以納稅人繳費人為中心,不斷完善征納互動服務模式,大力推廣“辦問協同”線上智能一體化服務,為納稅人繳費人提供遠程咨詢和辦稅輔導服務,集線上問答和業務幫辦於一體,切實提高納稅人繳費人的幸福感、獲得感和滿足感。

聚焦“實”字,辦稅問答更“給力”。“辦問協同”服務嵌套於電子稅務局等納稅人端系統,通過文本咨詢、電話咨詢、視頻咨詢、遠程桌面協助等多種問答方式,真正簡化辦稅問答流程,助力“非接觸式”辦稅,完善問辦一體、高效辦件。“在電子稅務局隻用了20分鐘就弄懂了財務報表的季報年報時限要求,完成了財務報表報送,稅務人員非常耐心地回答了我的問題,切實感受到稅務局對我們企業的關懷與幫助。”體驗了全南縣稅務局“辦問協同”新模式后,北京沁潤澤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全南縣分公司的辦稅人員時璐璐對新模式帶來的便利連連稱贊。

注重“優”字,現場協同再“發力”。在“辦問協同”服務的基礎上,全南縣稅務局組建業務骨干團隊,提供線上咨詢輔導、報稅審核、復雜業務處理等服務,如辦理實名辦稅、材料導入、扣繳稅款、稅源採集變更、一般納稅人認定等。針對復雜疑難業務問題,“辦問協同”崗位人員會第一時間同主管領導開展集中討論,提出可行的處理方案,通過業務骨干、大廳領導、分局干部、機關股室等共同協商討論,確保第一時間為納稅人繳費人提供專業解答。

立足“培”字,教育培訓來“添力”。為優化稅費服務流程,提高納稅人繳費人辦稅效率,發揮好“辦問協同”服務效果,全南縣稅務局第一稅務分局大力開展“辦問協同”宣傳和培訓工作,通過集中培訓、晨課夕會等方式,辦稅服務廳精心組織開展“辦問協同”操作培訓,切實做好電子稅務局、“贛稅行”等納稅人端系統操作和服務技巧等服務內容培訓,進一步增強一線咨詢服務人員的操作水平和服務能力,切實消除線上操作咨詢輔導的堵點痛點,不斷提高納稅人滿意度。(朱勁馳 樊詩琴)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