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吉安:小小艾葉草 富民“金葉子”

2023年03月21日08:3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江西省吉安縣梅塘鎮河源村600余畝食用艾草基地郁郁蔥蔥。 人民網 時雨攝
江西省吉安縣梅塘鎮河源村600余畝食用艾草基地郁郁蔥蔥。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吉安3月21日電(時雨)春分節氣,贛鄱大地綠意盎然。航拍鏡頭下,江西省吉安縣梅塘鎮河源村600余畝食用艾草基地郁郁蔥蔥,一些村民正在採摘新鮮艾葉。基地加工廠區內熱氣騰騰,以艾草為主要原料的食品經過加工、攤涼、裝箱后,發往全國各地。

近年來,在中國人保的幫扶下,河源村因地制宜發展食用艾草產業並成立綜合種養專業合作社,形成了艾草種植、加工、銷售的全產業鏈。同時,推動食用艾品嘗、藥用艾體驗、農家樂等多種業態融合發展,吸納全村53戶脫貧戶入股,帶動周邊120余人參與務工,去年創造務工收入50余萬元,村集體增收4.4萬元,小小艾葉草,成了當地富民的“金葉子”。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