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信豐:倫晚臍橙助農增收

2023年03月21日17:4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在江西省信豐縣嘉定鎮金龍村豐源臍橙基地,果農們穿梭在果園中,採摘倫晚臍橙。胡慧秀攝
在江西省信豐縣嘉定鎮金龍村豐源臍橙基地,果農們穿梭在果園中,採摘倫晚臍橙。胡慧秀攝

人民網信豐3月21日電 3月20日,江西省信豐縣嘉定鎮金龍村豐源臍橙基地呈現出一派繁忙的豐收景象。漫山遍野的臍橙樹泛著翠綠,隻見橙黃色的臍橙掩韻在綠葉中,白色橙花點綴在枝頭,花果同樹、香氣四溢,分外惹眼。

走進臍橙園,10余名果農趁著晴好天氣,提著果筐、拿著剪刀,穿梭在果園中,採摘倫晚臍橙。在山腳下,果農們將採摘好的倫晚臍橙集中在一起,進行分選、稱重、裝車……熱鬧的豐收場景,為果農一年的辛勤勞作帶來了增收新希望。

“我們臍橙園總面積有380畝,其中倫晚臍橙50畝,產量達6萬斤,收入達30萬元。”據果園主崔莉介紹,除了倫晚,該基地還有蘋果柚、紐荷爾等的6個臍橙品種,基本實現了一年四季有果賣。在臍橙種植管理豐收時期,還吸納了不少本地村民就近務工。

一頭是採摘豐收熱,另一頭是直播帶貨潮。“直播間的家人們,我現在就在果園現場,這裡是江西信豐縣,中國臍橙之鄉,贛南臍橙的核心產區,吃過這裡臍橙的都說好……”主播邱年生正在通過現場直播帶貨的方式,將倫晚臍橙銷售到全國各地。

邱年生做臍橙銷售已經20多年,據他介紹,此次在果園訂了6萬斤倫晚臍橙,已經銷售了近一半,主要通過電商、微商進行銷售。針對不同的品種和規格,最高每斤的售價達到7.5元,2月以來,已經賣了8萬多斤。

近年來,信豐縣大力種植春季成熟的臍橙新品種,與傳統冬季成熟的臍橙實現錯季銷售,成為當地果農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李途遙、劉濱、胡慧秀)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