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應用技術職業學院開展“情暖童心 愛在身邊”志願服務活動

2023年03月22日11:2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3月18日,在江西應用技術職業學院團委的組織安排下,機械與電子工程學院“紅寶石”志願服務隊和信息工程學院“綠泥石”志願服務隊前往贛州市蓉江新區潭東鎮逕背村開展“情暖童心 愛在身邊”志願服務活動。

志願者們首先深入淺出地為村裡的小朋友們介紹了雷鋒同志《出差一千裡,好事做了一火車》《一次義務勞動》等小故事,讓小朋友們對雷鋒和“雷鋒精神”有了充分了解。

結合“雷鋒精神”,志願者深入開展了以“熱愛勞動、團結友愛、助人為樂、刻苦鑽研、傳承優秀文化”為主題的自我展示和游戲活動,號召小朋友們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養成熱愛勞動、孝順父母、勤儉節約的良好習慣,將“雷鋒精神”落到實處。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志願者和小朋友們齊唱《學習雷鋒好榜樣》。

志願者們還運用所學專業特長,熱情地幫助周圍群眾修理飲水機、電飯煲、電水壺、電風扇、電吹風等小家電。

活動最后,志願者們在村支書的帶領下參觀了當地的紅色文化長廊,將“雷鋒精神”的感受與當地紅色文化相結合,在學習教育中賡續“雷鋒精神”。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