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上高縣泗溪鎮:持續做好人居環境整治

2023年03月22日16:2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圍繞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江西省宜春市上高縣泗溪鎮政府開啟“黨建+人居環境整治”模式,組織黨政領導班子、全體鎮干部、各村黨員干部等開展人居環境整治專項活動,再次掀起人居環境綜合整治提升新高潮。

據了解,老農貿市場來往車輛較多,將道路和一些排污蓋壓壞了。一到下雨天,一方面破損路面就會積水,另一方面下水道的異味非常難聞,給附近居民的出行和生活帶來了不便。

“這個路面和排污蓋板破損之后,下雨天很容易有贓物外溢,所以我們就向社區反映了這個情況,社區工作人員來了解情況后,很快為我們解決了這個困擾。”居民王女士說道,社區干部在接到居民反映后,逐一排查轄區內破損路面和排污蓋板,並立即安排工人進行了維修。

自人居環境整治活動開展以來,泗溪鎮政府緊緊圍繞“黨支部引領,黨員干部帶頭,鎮村干部參與”的工作機制,按照小組劃分包干區,重點對溝渠巷道、房前屋后等衛生“死角”的生活生產垃圾、雜草雜物、積存垃圾等進行清理,引導群眾自覺清理愛護庭院環境整潔,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在環境治理文明實踐中的引領作用。

下一步,泗溪鎮將進一步完善人居環境整治常態化工作機制,持續抓好衛生整治,打好“鞏固拳”,推動人居環境從“一處美”向“處處美”,從“一時美”向“時時美”轉變。(周宇馨、鐘山珊)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