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遭遇對流性暴雨過程 謹防強雷電等極端天氣

2023年03月22日18:4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3月22日電(時雨)22日開始,江西省迎來了對流性暴雨天氣過程,短時強降水、雷電、大風等齊登場,當日上午,南昌多地積水明顯。氣象部門介紹,未來幾天,江西省降水依然頻繁,雨勢不減,南部也將進入到雨水刷屏的節奏中。

據江西省氣象部門統計,21日16時至22日16時,江西省北部雨勢明顯,部分地區達到了大到暴雨的量級,樂平的累計雨量更是達到100毫米以上。

未來幾天,江西省降水依然頻繁。23日,贛中贛南有中到大雨或雷雨,部分地區有暴雨,局部地區有大暴雨,贛北陰天有小到中雨或雷雨﹔24日,降水南壓,贛南有中到大雨或雷雨,贛北、贛中有小到中雨,氣溫還會有所波動。

24日至25日,受地面較強冷空氣南下影響,平均氣溫贛北下降5-7℃,贛中、贛南8-10℃,風力加大,偏北風加大到3-4級,江湖水面、平原河谷和高海拔山區陣風6-7級。

氣象部門提醒,春季是江西省雷電、短時強降雨、短時雷雨大風等對流天氣多發季節,突發性和局地性很強,需加強對旅游、交通、戶外作業等安全工作的風險管理。近期持續陰雨天氣,贛北贛中部分地區累計雨量較大,預計下旬的持續降雨和局地強降雨將導致地質災害氣象風險增大,需注意加強地質災害易發區的巡查和監測。

此外,受冷空氣影響,江西省北部將出現倒春寒天氣,早稻低溫冷害風險增高,可能導致爛種爛秧,需提前做好保溫護秧准備工作,並同步防范大風對設施農業的影響。贛北北部部分地區,要注意防范茶葉春霜凍影響。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