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南昌地鐵2號線東延線首個盾構區間左線始發

2023年03月22日21:0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3月22日電(時雨)3月22日,隨著“洪都爭先號NO 1”盾構機刀盤的緩慢轉動,南昌市軌道交通2號線東延工程沈橋站-殷王站區間左線順利始發,這也是2號線東延工程首台始發的盾構機,標志著2號線東延工程順利進入區間掘進階段。

沈橋站-殷王站區間,總長673.888m,區間設1個聯絡通道兼泵房,沿解放東路東西向布置,隧道埋深10.8m-13.3m,區間穿越礫砂、圓礫等地層,採用土壓平衡盾構法施工。

南昌軌道交通2號線東延工程是南昌市的重點民生工程,工程起於一期終點站辛家庵站,止於南昌東站,沿上海南路、解放路、廣州路敷設,途經青山湖大道、高新大道、昌東大道路口。線路全長10.42km,共9座車站,設置楓下停車場、昌東主變電站,與2號線(一期及南延線)貫通運營,初步設計概算投資約為106.7億元。

2號線東延工程功能定位支持城市“東拓”戰略,響應高鐵新城發展,實現青雲譜區、青山湖區與城市中心、紅谷灘核心區的快速聯系,將串聯起南昌西站、南昌火車站和高鐵南昌東站三大綜合交通樞紐,緩解城南、城東片區交通出行壓力,為南昌東拓發展提供新動力。

截至目前,2號線東延工程9個站點已全面進入車站主體結構施工階段,下一步將陸續開展盾構區間掘進工作。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