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U14隊獲中國足協青少年足球錦標賽第10名,創全國比賽最好成績——

江西足球隊劍指全運會決賽圈

2023年03月23日08:1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2月25日,2023年中國足協青少年足球錦標賽(會員協會男子U14組)在佛山市南海進行9至10名排位賽。江西足協U14隊在本次比賽中名列第10。“江西派出的3支隊伍敢打敢拼、表現出色,尤其是U14隊獲得第10名,創造了江西青少年足球在全國比賽最好成績。”3月1日,省足協常務副主席、秘書長王賢敏高興地說。

  2月11日,2023年中國足協青少年足球錦標賽(會員協會組)首輪分別在深圳、佛山和清遠拉開帷幕,比賽設男子U14、U16、U18三個組別。作為中國足協組織的最高級別錦標賽賽事,這是檢驗各會員協會備戰2025年全運會的一次大練兵。

  江西足協組建的男子U14、U16、U18隊3支隊伍全面參賽,成績有突破,特別是U14隊和U18隊都以小組賽全勝的戰績晉級16強,超出賽前預期,讓球迷看到了江西足球的希望。

  “本次比賽隊員們執行力很強,訓練中強調的內容都能做到位。我們的目標仍是進軍全運會,硬仗還在后面。”江西足協男子U14隊主教練王鉦鋒說。最終獲得第13名的江西足協男子U18隊表現同樣搶眼,隊長吳逸卓表示:“我們的隊員發揮得不錯。希望繼續保持好狀態,為之后的全國比賽爭取更好成績。”

  近年來,我省通過足球改革,建立了完善的競賽、青訓、人才培養、省隊建設等體系,培育和挖掘一大批青少年足球人才,並通過省隊集訓選拔、省隊大名單動態調整等舉措,陸續組建男子U14、U16、U18、女子U14、U16共5支足球隊。

  王賢敏介紹,今年是全國大賽年,全國青運會、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等賽事將悉數打響,通過參加更多全國大賽,更好地檢驗省隊的技戰術水平,並挖掘更具潛力的球員補強省隊。“隨著全運會臨近,我們也將與省內有關學校進行體教融合深度合作,調整訓練模式,讓球員有更多時間通過訓練提高水平,我們的目標是2025年全運會晉級決賽圈。”王賢敏充滿信心地說。(全媒體記者 李 征)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