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中國·南昌首屆校園木偶藝術文化節開幕

2023年03月23日08:1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22日,中國·南昌首屆校園木偶藝術文化節在豫章師范學院開幕,江蘇省木偶劇團、福建泉州市提線木偶戲傳承保護中心藝術工作者進行了精彩的木偶表演。當日,“快樂偶豫”兒童教創基地在南昌設立。

  本屆文化節為期5天,中國木偶戲文化傳承保護與美育實施學術論壇、學術講座“一出偶戲”、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泉州提線木偶戲與晉江布袋木偶戲、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興國提線木偶戲表演等活動將陸續舉辦。

  據介紹,“快樂偶豫”兒童教創基地依托豫章師范學院音樂舞蹈學院孵化建設,是以兒童教育發展為基礎的實踐應用型、教育創新型基地,旨在培養一批傳承和弘揚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木偶戲藝術且勝任兒童偶劇教育的藝術師資。(全媒體記者沈秋平)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