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校外培訓機構年度檢查啟動

2023年03月23日08:1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22日,記者獲悉,省教育廳會同省科技廳、省文旅廳、省體育局聯合印發《江西省校外教育培訓機構年度檢查辦法(試行)》,制定非學科類和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年度檢查指標體系,啟動實施校外培訓機構年度檢查。

  《辦法》要求對校外培訓機構的資質、課程、師資、場地安全等方面,組織專家或委托第三方,每年進行一次全面“體檢”。根據《辦法》,年檢總分為100分,分優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種情況。年檢優秀的校外培訓機構,不列入“雙隨機一公開”抽查對象名單﹔年檢合格的校外培訓機構,常態化列入抽查對象名單,加強監管和指導﹔年檢基本合格或不合格且整改不到位的校外培訓機構,及時列入黑名單,禁止開展培訓。存在校外培訓機構一票否決的5種情形之一的,年檢結果直接認定為不合格。校外培訓機構黑白名單由教育行政部門統一向社會公示。

  《辦法》明確,對線下學科類和文化藝術類校外培訓機構的年檢工作由縣級教育行政部門牽頭負責,線下科技、體育類校外培訓機構年檢工作由縣級科技、體育行政部門牽頭負責﹔線上校外培訓機構年檢工作由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牽頭,會同業務主管部門和校外培訓機構所在地的市、縣(區)教育行政部門等共同負責。 (全媒體記者李芳)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