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宜春職業技術學院與杭州職業技術學院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2023年03月23日10:4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高質量推進省級“雙高計劃"高水平學校的建設,宜春職業技術學院積極主動對接國家“雙高計劃”高水平學校——杭州職業技術學院,開展結對共建工作。3月17日上午,校黨委副書記、校長邱軍,黨委委員、副校長易濱秀一行6人赴杭州職業技術學院走訪交流。

宜春職業技術學院一行依次參觀了杭州職業技術學院達利女裝學院、特種設備學院、彩虹魚康復護理學院等。

在座談會上,杭州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副書記、校長徐時清介紹,學校抓住了改革的每個關鍵點,一步步由優質校、全國骨干高職院校成長為國家“雙高計劃”第一輪建設單位,走出了一條高速高質發展之路。在談到學校發展時,徐時清強調,得益於學校重點解決三個問題,一是解決辦學屬性的問題。杭州職業技術學院因“杭”而生,要解決姓“杭”的問題,解決為區域經濟建設服務問題,所以學校的辦學定位為“立足錢塘區,服務杭州市,助力長三角”。二是解決類型的問題。即職業性問題,走職業教育類型發展道路,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工學結合。在全國首創“校企共同體”辦學模式,打響友嘉模式、香港達利模式、特種設備模式等校企合作共同體品牌。三是解決高等性問題。堅持文化育人,在學生培養方面,將“工匠搖籃”作為辦學目標,以文化建設為抓手將高質量發展與可持續發展結合起來。

邱軍表示,浙贛兩地人緣相親,兩校地緣相近、業緣相融,具備得天獨厚的合作條件。杭州職業技術學院作為國家“雙高計劃”高水平學校建設單位,在“雙高”建設、校企共同體、專業群建設、校園建設等方面的典型實踐經驗值得我校認真學習與借鑒。學校將堅定不移對標對接杭州職業技術學院,希望以此次學習交流為契機,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攜手互助共進,實現優質教育資源共建共享,提升服務學生全面發展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能力。

雙方還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楊莉)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