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崇仁: 安全出行“警”相隨

2023年03月24日11:0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在第28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來臨之際,3月22日,江西省撫州市崇仁縣交管大隊關工委走進崇仁縣職業中學開展了以案說法、內容豐富的交通安全宣傳教育講座。

宣講中,針對職業中學大多數學生騎乘電動摩托上下學,存在較大交通安全隱患,宣傳民警以摩托車、電動車“有牌証、有保險、不裝篷、戴頭盔、限兩人、靠右行、不亂停”交通安全宣傳活動為主題,採取面面相教、我問你答的方式,讓大家在歡聲笑語中學習了交通安全常識。

民警為師生播放了發生在身邊交通事故案例視頻。在播放的過程中,民警也為學生們分析了不同交通事故案例發生的原因,揭示了不同交通陋習造成的危害,以案釋法,教育引導學生在上下學途中不在馬路上追逐打鬧、未滿16周歲不騎電動自行車、不闖紅燈、不超員、不隨意橫穿馬路、騎乘靠右行、騎乘車佩戴安全頭盔等,做到知危險會避險,安全文明出行。

民警呼吁,學生們不僅要認真學習交通安全知識和法律法規,盡量優先選擇公交出行,還要爭做文明交通宣傳員,時刻提醒和監督家長戴好安全頭盔、不酒后駕車等,將交通安全牢記於心,落實到行動中去影響更多的人,共同營造和諧穩定的道路交通環境。(崔偉群、謝國模)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