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人民日報看江西

大型紅色文旅史詩《長征第一渡》首演

2023年03月24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南昌3月23日電 (記者鄭少忠、王 丹)3月23日晚,大型紅色文旅史詩《長征第一渡》在江西省於都縣長征大劇院首演,給觀眾帶來了一場跨越時空的長征之旅。

  整台演出分為“於都河畔”“八萬六千個告別”“九死一生的承諾”“萬水千山的牽挂”“一生一世的守望”“新時代的宣言”六大篇章,情節跌宕起伏,再現了艱苦而輝煌的長征歲月。

  據了解,從立項到正式首演,《長征第一渡》歷經3年多的打磨,凝聚了台前幕后眾多工作人員的心血與努力。360度機械液壓可翻可轉可升降舞台給觀眾帶來了一場全新的視覺體驗。群眾演員中,還有10多位深受革命思想熏陶的紅軍后代。他們用獨有的方式接過了老一輩的“精神火炬”,跨越時空的“對話”贏得觀眾喝彩。該劇在題材立意、表現形式以及舞台科技方面,都做了突破性的嘗試。

  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長征第一渡》不僅給人們帶來了視覺享受,也是一堂生動的“思政課”,在不斷豐富群眾精神生活的同時,也將在新時期繼續弘揚長征精神,鼓舞人民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