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進入汛期 贛江水闊鄱陽湖上漲

2023年03月25日16:2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25日贛江南昌段實況,裸露的灘涂被淹沒在水下。人民網 時雨攝
25日贛江南昌段實況,裸露的灘涂被淹沒在水下。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3月25日電(時雨)3月中旬以來,江西各地遭遇持續降雨,特別是3月22日8時至24日8時江西省累積降雨量80毫米以上雨區的覆蓋面積達5.3萬平方公裡。24日,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揮部發布了提前進入汛期的緊急通知。

25日,本網在贛江南昌段看到,3月上旬還裸露在水面的大片灘涂,此時已經被淹沒在水下。極枯水位的鄱陽湖受降雨和上游來水影響,水位也是快速上漲。實時數據顯示,贛江南昌段25日12時30分的水位為17.81米,而鄱陽湖星子站的水位則達到9.01米(3月6日8時水位為6.99米,是去年9月以來第5次跌至7米以下)。

為切實做好當前水旱災害防御工作,25日,江西省水利廳決定,即日起全省水利系統正式進入汛期。省水利廳要求,各地各單位要按照相關規定立即進入值班值守狀態,做好重要防御信息、突發險情災情報送 等工作;密切關注天氣變化,滾動監測雨水情趨勢,及時發布 預警信息;切實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災害防御和在建涉水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確保中小型水庫度汛安全。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