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丨網友反映區內配建學校遲遲不動工 南昌青雲譜:力爭年內開工

毛思遠
2023年04月16日08:3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領導你好,萬溪二中簽約到現在時間已久,遲遲不動工,附近很多樓盤馬上迎來交房,有很多要讀書的適齡兒童,這讓家長很焦慮,想知道學校什麼時候能動工?哪年能投入使用?”【留言鏈接】

“在青雲譜區買的房子,原本計劃讀萬溪二中,該校規劃2024年9月投入使用,但是學校遲遲不動工,孩子明年9月就要上小學,去哪裡讀書?附近能統籌哪個學校?家長真的很急!”【留言鏈接】

“我想問下,廣州路的萬溪學校(南昌二中)已經完成投標,施工招標工作什麼時候進行?何時能投入使用?”【留言鏈接】

“請問廣州路要新建的學校大概什麼時候能開工?”【留言鏈接】

……

近日,有多名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咨詢江西省南昌市青雲譜區萬溪學校開工時間,擔心學校延遲交付會影響孩子入學進度。

2023年4月15日,航拍南昌市青雲譜區萬溪學校規劃地塊現狀(紅圈內)。人民網 毛思遠攝

收到網友留言,南昌市青雲譜區委辦公室進行了回復。根據南昌市中心城區中小學布點規劃修編,在青雲譜區金鷹路以北、廣州路以南、城南大道以東、佛塔路以西規劃了一所九年一貫制萬溪學校,該校佔地面積約71.66畝,規劃班級數為48個(其中小學30個,初中18個),規劃總學位為2250個(其中小學1350個,初中900個)。

目前,萬溪學校新建項目已辦理立項及可研批復,現正在編制規劃設計方案。

下一步,該區將加快推進項目建設,辦理土地預審及項目選址意見書、規劃設計方案審批、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初步設計概算、施工圖設計編制及審查、招標控制價編制、施工招標、施工許可証等前期報建手續,力爭2023年開工建設。

萬溪學校建成前,周邊樓盤適齡兒童入學將按照南昌市有關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工作的實施意見,綜合考慮適齡兒童的數量和分布狀況、交通安全等因素,按照就近入學或相對就近原則,確保具有本市戶籍的適齡兒童少年、來昌人員隨遷子女按照生源類別依序免試進入學校接受義務教育。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