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南豐:引進科技企業 發展柑桔精深加工

2023年04月19日20:5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實驗人員正在做實驗。 人民網 時雨攝
實驗人員正在做實驗。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豐4月19日電(時雨)18日,在江西省南豐縣的江西萊檬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實驗室內,實驗人員正在精密儀器上操作,對從蜜桔上提取的物質進行實驗。園區內廠房的生產線上,下線的果膠成品經過包裝后發往客戶。

據悉,江西萊檬生物是由南豐縣政府和撫州相關單位聯合引進,企業主要致力於利用南豐縣豐富的柑桔原料資源,對蜜桔類產業副產品及廢棄物提取利用,大力發展柑桔精深加工。

江西萊檬生物是一家典型的科技型、創新型企業,有7名博士、碩士專業人才,屬於在天然產物有效成份分離提取方面高水平的研發隊伍,且成員專業結構具有互補性和關聯性。

截至目前,萊檬總公司已攻克了酶輔助法提取果膠、三級醇沉果膠高效純化、柑桔皮渣再生柑桔膳食纖維等國內首創的果膠全流程技術,首次實現進口產品替代,打破了長期以來跨國企業在我國市場的壟斷局面,為國內食品和制藥企業節約了大量成本。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