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樂平:開展勞動實踐 提高學生綜合素質

2023年04月19日20:5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勞動實踐課中,同學們在磨豆子。 汪和雲攝
勞動實踐課中,同學們在磨豆子。 汪和雲攝

人民網樂平4月19日電 19日,江西省樂平市第十三小學開展了傳統工藝勞動實踐課,學生們通力合作,推磨制作豆腐。實踐課讓學生們了解傳統手工藝的魅力,培養他們的勞動意識和實踐能力。

在實踐課中,學生們首先學習了磨豆腐的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項,並進行了實地觀摩。隨后,學生們分成小組,親自動手參與磨豆腐的制作過程。在老師的指導下,他們先是將豆子浸泡,然后進行磨豆、過濾、煮豆漿等環節,最終成功地制作出了美味的豆腐。

該校負責人表示,勞動實踐課是學校常年開展的教育活動之一,重點在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和勞動意識,提高他們的綜合素質。今后,學校將繼續深入開展各種形式的勞動實踐課,為學生的健康成長和全面發展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機會。(時雨、汪和雲、汪平安)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