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司法警官職業學院: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心走實

2023年05月21日22:2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江西司法警官職業學院按照“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目標任務和重點措施,高站位認識、高起點部署、高標准推進、高質量落實,著力在抓謀劃、強統籌、促落實的高度、深度、廣度上下功夫,確保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真正做實功、見實效。

江西司法警官職業學院堅持把主題教育同實際工作結合起來,按照對標對表、有效管用、突出特色的原則,研究制定主題教育實施方案,要求在理論學習上“下苦功”,在調查研究上“走實功”,在推動發展上“用硬功”,在檢視整改上“見真功”﹔按照任務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責任化、責任長效化的方法,對主題教育各項任務倒排時間表、細化重點任務、明確具體分工和完成時限,畫好“路線圖”、定好“責任田”、下發“任務書”。

近日,學院舉辦了主題教育專題讀書班,以扎實學習成效凝聚抓實主題教育的強大力量。讀書班採取“你讀我思、我讀你聽、自讀自悟”的方法,“個人自學、分組研討、專題輔導”的方式,深入研討,集體交流。讀書班還邀請江西省委黨校專家學者作專題輔導。

江西司法警官職業學院堅持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貫穿主題教育始終。對學員考勤、學習紀律、學風養成進行全面要求、全程監督、全員管理,要求學員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學習機會,轉變學習觀念,增強學習主動性、積極性,靜下心來學習、沉下心來思考、潛下心來感悟,從細微處嚴要求、在小節上把關口,做到開局即正規、起步即從嚴﹔學院堅持充分發揮“關鍵少數”的關鍵作用,學院領導、各支部書記、各部門負責人堅持站在前面、學在前列,以自身良好形象示范帶動全體黨員干部共同做良好作風的引領者、營造者、維護者。

學院還注重發揮思政課程的教育教學示范作用,在日常教學中融入思政教育,推動主題教育進課堂、進班級。學院領導採用專題黨課、專題思政課輔導等方式,走進班級開展宣講,讓黨的創新理論在青年學生中“生根發芽”,推動主題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葉小華、戴坤興)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