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四校聯建共建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2023年05月21日19:4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經驗分享、授牌儀式、簽署共建協議、重溫入黨誓詞……一場四校支部聯建共建黨日活動在華東交通大學舉行。近日,華東交通大學教務處、評估中心黨支部,江西財經大學教務處黨支部,東華理工大學教務處黨支部,江西農業大學教務處黨支部齊聚華東交通大學,分別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圍繞黨建引領業務發展的經驗做法進行深入交流分享。

活動中,與會人員以問題為導向,詳細介紹了各自領域課程思政建設、人才培養模式創新、虛擬教研室建設、工程教育認証、教育智能化等的生動實踐,並就新時代教學改革與研究、高等教育數字化轉型提出了針對性、指導性、操作性很強的意見和建議。

江西財經大學教務處黨支部書記、教務處處長萬建香以《增財智 育財商 塑財道——江西財經大學課程思政建設探索與實踐》為題作專題報告。報告從課程思政的建設理念、建設舉措、建設保障、建設成效四個方面詳細介紹了江西財經大學課程思政的探索與實踐。江西農業大學教務處黨支部書記、教務處處長吳國平以《建強“新農科” 賦能“新農人”》為題作專題報告。報告詳細介紹了江西農業大學歷史沿革、新農科建設情況,重點講解了深化教育教學改革,提升“新農人”培養質量,推動江西省新農科建設的七項舉措、三條路徑﹔東華理工大學廖華英教授以《高校虛擬教研室的建設與實踐》為題作專題報告。報告圍繞“什麼是虛擬教研室”“為什麼要建虛擬教研室”“如何建好虛擬教研室”“未來展望”四個方面,介紹了“互聯網+”“智能+”高等教育背景下高校虛擬教研室建設應為與何為﹔華東交通大學教務處、評估中心主任汪琳媛以《對標一流,全面推進工程教育認証》為題作專題報告。報告深刻闡釋了華東交通大學工程教育認証“二對標、三注重、三化、三明確、五挂鉤”的“23335”培養模式,凝練我校工程教育認証的特色、創新和探索。

為推動高等教育向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轉型升級,上海慕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肖宇和北京中教儀科技有限公司許長江分別以《高校教學大數據有效分析與應用》《教育知識圖譜構建與教育智能化》為題做專題報告。

據悉,共建聯盟黨支部將進一步推動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通過互幫、互學、互鑒,探索構建“黨建共建、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互相促進、共同提高”的黨建工作新格局,助力四校黨建工作共建共享共提升,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全面提升黨建引領力。(沈冬梅、葉桂芳、馬莉婭)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