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抢救性维修保护革命旧址

2020年01月02日11:38  来源:江西日报
 

日前,樟树市昌傅镇扫黑办党员干部到该镇戴家村10号太平圩会议旧址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文化洗礼。这座刚刚修葺一新的革命旧址,正成为当地党员干部和中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然而,就在一年前,太平圩会议旧址完全是一副破败不堪的模样。院子里杂草丛生,大门两侧垃圾满地,房屋门窗损坏严重,随时有倒塌的危险。

“对这样一座革命遗址,我们应该很好地保护它。”樟树市博物馆负责人李昆说,2018年,太平圩会议旧址被列为宜春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年年底,文物部门本着修旧如旧原则,投入200多万元对该会议旧址进行抢救性维修保护,为该建筑建成以来最大规模改造。

据介绍,接下来,文物部门将对太平圩会址按当年的原状陈列开放,免费参观。展厅将运用文献、照片、油画、复制品、珍贵文物等多种形式,并配以现代化艺术表现手法,让参观者深切地感受太平圩的烽火岁月,了解会议的背景、意义及产生的影响,让红色精神永放光芒。 (记者徐黎明)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