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开展冬日应急演练

2020年01月03日15:47  
 

“启动应急预案!”近日,一场冬日里的煤气失压应急演练在方大九钢转炉区域拉开序幕,紧张的节奏中,各小组成员迅速到位展开“救援”,有效控制事态扩大,生产恢复稳定顺行。应急演练相关人员表示,“冬季随着用电负荷增大及雨雪天气增多,易发生停电或跳闸,若应对不当将导致煤气设备熄火、管道回火或煤气爆炸与中毒等严重事故,开展应急演练可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生产。”

开展冬日应急演练,是该公司抓好冬季安全生产的一个缩影。年终岁末往往是安全事故多发期,方大九钢在冲刺全年生产任务同时,坚决把安全工作摆在第一位,坚持查隐患、反违章、强教育、抓演练,扎实抓好安全工作。为切实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技能,入冬以来,该公司各单位充分结合岗位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应急演练,勤演练、勤总结,不断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与此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好“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安全管理怎么严都不为过”的安全管理理念,制定《九江萍钢钢铁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红线实施细则》,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红线意识,建立员工安全诚信体系,严格规范员工操作行为,切实加强对现场违章违规的管控,确保安全从严管理落到实处。另外,针对入冬以来持续走低的气温,企业着力抓好冬季防寒防冻工作,对位于室外的设备及管道、阀门用防寒物资等进行包裹,对楼梯等铺设防滑草垫,严防冻、堵、卡现象和冬季人员滑跌事故,确保安全生产。(龚安)

供稿:方大九钢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