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有了临时下客区

2020年01月11日07:51  来源:江西日报
 

  1月10日,南昌火车站周边一早就开始飘着细雨,寒气逼人。但记者在火车站感受到的是温暖,相关部门提供的便利让乘客笑容满面。

  “现在进火车站真是太方便了,路边的栏杆拆了。”来自南昌某高校的小吴同学笑着说,“这次打车来,网约车司机说火车站售票大厅前的道路上专门设置了停车下客区,在那下车直接就可进入站前广场,方便了许多。”

  小吴同学说的停车下客区就是南昌交警今年春运推出的便民举措之一。通过与南昌火车站、公安、城管、公交等多个部门协商,南昌市公安交管局西湖交警大队将原位于南广场售票厅前机动车道的11路公交停靠点向西迁移,在原11路公交停靠点两侧设立临时落车点,并设置“临时下客区域”标牌,完善相关引导标志、标牌,引导送站车辆临时、有序停靠,两分钟以内即停即走,严禁接站和空载车辆驶入。

  西湖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陈默介绍,以往送客车辆合法停车区域只有火车站的地下停车场,但地下停车场容量有限,导致许多车辆就只能在路中间下客,造成拥堵。今年春运前,他们想着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给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网约车司机胡师傅说,以前送客到南昌火车站只能在快下车前提醒乘客,拿好所有行李,车一停立即下车,不然会被抓拍。“昨天听说火车站要设立一个临时停车下客区,今天来看了下,果然很方便,停车两分钟内不抓拍,乘客再也不用慌慌张张下车了。”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