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将根据疫情发展决定是否延迟春季开学

2020年01月26日15:3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月26日电(记者 秦海峰)1月25日,江西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指出各地、各校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和防控工作情况。春季开学是否延迟,江西省教育厅将视疫情发展情况提前做出统一部署。

通知要求,各院校(含职业类学校)要有相关隔离措施,要在具备条件的校医院安排一定数量的病房作为临时隔离观察场所。提前与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协商,明确收治医院。一旦发现感染者疑似病例,第一时间隔离观察,并立即联系指定医院转诊。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在疫情流行期间不得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体育比赛等,春节期间一律取消各类聚会等集体活动。所有学校所有年级寒假一律不得补课,家长不要让孩子参加社会机构集体补课。

通知强调,各地、各校要全面统计本校湖北和武汉籍或近期(一个月内)出入过武汉的师生情况,及时把相关人员名单提供给当地卫健部门和省教育厅,并积极配合卫健部门了解其身体状况,关注是否近期发热感染等症状,一旦发现要及时动员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各地、各校要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即使当天没有疫情也必须于每日上午11时前向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有关情况。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