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已有18家口罩生产企业开工 日产量93.86万只

2020年01月29日16:2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月29日电(记者 秦海峰)记者从29日召开的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江西已有18家口罩生产企业开工,从27日调度情况看,日产量93.86万只,综合产能恢复率为42.8%,其中医用外科口罩产能恢复率59.2%,医用防护口罩产能恢复率46.2%。

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杨贵平介绍,到27日下午16时,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重点调度的21家医药企业,已有18家开工生产,复工率85.7%,8家达到或超过了日产能。

对于社会高度关注的口罩的供应保障情况,杨贵平介绍,这21家企业当中,口罩生产企业就有19家,现在已开工18家,合计日产能219.36万只。从27日调度情况看,日产量93.86万只,综合产能恢复率为42.8%,其中医用外科口罩产能恢复率59.2%,医用防护口罩产能恢复率46.2%。

此外,江西工信厅还向8家重点医药商贸流通企业下达了任务订单,要求企业全力采购收储。

杨贵平介绍,不仅政府部门在千方百计、多个渠道调度保供,企业在开足马力、克服困难组织生产,社会各界也踊跃捐款捐物,参与抗击疫情。比如上饶市信州区爱心市民郑慧益、王秀红夫妇,无偿向医院、村民和有关部门捐赠各类口罩5万多只、价值30多万。据江西省民政厅的统计数据,26-28日短短三天,累计收到捐款捐物1279.6万元。

杨贵平表示,下一步,将调度帮扶复工复产,加大采购储备力度,广泛动员社会捐赠,合理调配物资供应,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督促生产企业加快清理现有库存,缓解市场短缺现状,依法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