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小伙推迟婚礼 返岗坚守抗“疫”一线

2020年01月31日17:42  
 

“你好,你从哪里来?请配合下量下体温。”1月29日凌晨,在胡家坊高速路卡口,樟树市张家山街道“90后”干部潘志平身着黄色雨衣,手持测温仪,立即上前询问车辆情况。

刚参加工作半年时间的潘志平是宜春人,1月24日下午,正和家人商量初六婚礼事宜时,前方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潘志平与妻子商量后,毅然决定推迟婚礼,立刻赶赴单位。

“近期不要出门,不要串门,不要请客,如果有发烧、咳嗽等情况的,请立即联系村干部。”在街道统一部署后,潘志平立即到所挂点的礼洲村委,和村干部走街串巷,给村民量体温,普及防疫宣传等知识,建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护网。

白天在村委做完工作后,潘志平主动申请要到高速卡口值晚班,“我来值后半夜的班,我们年轻人扛得住。”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询问登记,并进行体温测量。谈起因工作导致婚礼延期,潘志平表示家人很支持,“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会是我们最好的新婚贺礼。”(邹颖)

供稿:樟树市张家山街道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