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值守时,乐平专武干部跳河救起老奶奶

2020年02月10日10:08  
 

2月7日,在疫情防控值守点值勤的乐平市城管局武装部副部长彭建锋,不顾个人安危,闻讯跳河勇救村民,受到当地村民称赞。

当天上午9时许。根据组织安排,彭建锋正和队友在该市乐港镇邵家村与鄱阳县交界处设卡,有序进行蹲守执勤、排查车辆、测量体温工作。

突然,约听见乐安河方向传来村民的呼叫声,“快来救人,桥边有个老太太落水了。”

彭建锋闻讯,迅速带领3名队员赶往现场,只见一老人落在水中,情况十分紧急。

见此情形,彭建锋来不及脱掉衣帽,迅速跳入冰冷的水中,展开营救行动。

紧随过来的队友和村民马上组成人梯,快速将被彭建锋救出的老奶奶接到岸上。此时,在场的人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小伙子好样的!你是我家的恩人啊。”老奶奶的家人向着彭建锋竖起大拇指说。

近期以来,在乐平市人武部和城市管理局党委统一部署下,彭建锋积极作为,主动带领民兵应急分队承担起边远重点地段的巡逻排查、人员管控等任务,不辞辛劳始终坚守在一线。(杨仁邦 朱德文)

供稿:乐平市委宣传部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