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不让一个学生“掉线”

2020年02月12日17:09  
 

“多亏了政府帮我们装上广电网络,让孩子可以在电视上正常学习。”2月10日,望着女儿在电视机前认真学习的劲,樟树市店下镇洞塘贫困户黄五根总算眉开眼笑。

早在一周前,黄五根可是愁眉苦脸。“小孩学习可不能耽误,村里还有7户没开通广电网络,希望政府能帮帮我们。”眼看着线上开学时间日渐临近,黄五根和其他家长多次到村部反映。

“市里早就在考虑这个问题,一定会想办法解决的,孩子学习耽误不了。”村党支部书记敖成如尽力安抚着家长们。其实,早在省里通知推迟开学的时候,樟树市教育部门就在调度学生线上学习存在的困难,敖成如已经把村里的情况报上去了。

为了不让一个学生“掉线”,樟树市经排查发现,全市共有108户家庭、141名学生线上学习困难,不能自己解决。“没有网络的帮忙装网络,没有电视的送电视。”短短几天时间,樟树市红十字会联系爱心企业捐赠,及时帮助他们开通了广电网络,并为贫困家庭捐赠电视机,真正让孩子们停课不停学。

“没想到电视上学习这么有趣,一点都不比学校的学习效果差。”经过半天的线上学习,女儿琴琴对线上学习很适应,黄五根脸上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陈晗)

供稿:地方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