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 “防疫网” 当好“店小二”

樟树249家企业马力十足

2020年02月18日11:41  来源:江西日报
 

  连日来,在樟树理想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数十名工人有的在生产流水线上紧张忙碌,有的开动叉车将原料从仓库运达车间,有的四处巡走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多亏政府帮忙协调,我们才能甩开膀子全力生产。”公司董事长付伟为说,目前企业已有80多名员工陆续返岗,4条生产线每天24小时开足马力,全力生产酒精、84消毒液、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紧缺物资。

  入春以来,樟树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通过系列举措加强政企联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实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截至2月17日,该市已复工企业达249家,其中规上企业183家,返岗工人达7000余人。

  为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该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主动当好企业“店小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提升服务效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保障企业用工、用电、用水、原材料供应、融资等需求,扶持企业有序恢复生产。落实重点医疗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优惠利率贷款政策,共有11家企业列入全省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其中新增授信企业5家金额5760万元,帮助5家企业解决意向贷款2.28亿元。为缓解企业用工难,每天通过APP和微信公众号及网络平台为企业发布招聘信息,目前已有26家复工企业通过网上招聘解决用工需求300余人。

  该市织密企业疫情防控网,保障复工企业安全生产和员工健康。编制了《樟树市企业复工工作指南》,涵盖企业防控机构工作方案、返岗人员健康报备、疫情防控安全责任承诺书等14项内容,在防疫物资准备、员工出入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提供精准指导。同时,按照“一企一代表”的原则,派遣干部担任驻厂代表,帮助企业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组织专业队伍帮助企业对办公区域、生产车间、员工宿舍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员工健康安全。(记者胡勇飞 通讯员陈利刚、向斌)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