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监委会议召开

孙新阳主持

2020年02月21日07:35  来源:江西日报
 

2月20日,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监察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通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孙新阳主持。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攻坚阶段,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工作部署,不断增强监督保障工作的务实性、科学性、精准性,更加有效履行职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守职责定位,突出监督保障执行,继续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强化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卫生健康、交通等部门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及时纠正防控偏颇行为和极端化做法。要把加强监督和正向激励结合起来,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支持引导基层防控一线干部敢于担当、全力作为。要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在着力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紧紧围绕复工复产、市场供应、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等和做好“六稳”工作,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聚焦工作难度大的县乡村,监督推动各地各部门按照“五个一批”的办法,强化分类施策、挂牌督战,着力攻克最后的堡垒。(记者万仁辉)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