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昌分行:现金“消毒”让市民用上“放心钱”

2020年02月26日16:40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为保证现金正常供应,阻断现金流通可能带来的病菌传播,兴业银行南昌分行高度关注营业场所、自助机具和收付渠道,集中开展病毒消杀作业,全力保障市民的健康安全。

严把现金消毒关

兴业银行南昌分行严格落实“收支两条线”,对外付出现金尽可能使用原封新券,对回笼现金采用紫光灯照射、臭氧设备消毒等方式实施消毒、灭菌,全面实现现金“先消毒、后投放”。

对从医院、农贸市场、公交公司等渠道回笼的现金,重点消毒、清点后单独封存,不对外支付,对其他渠道回笼的现金进行消毒后,存放7天以上再投放市场,确保让广大客户用上“放心钱”“卫生钱”。

自助机具不留死角

另一方面,为避免自助设备成为病毒传播媒介,兴业银行南昌分行除做好每日营业厅消毒外,还特别关注各类自助机具,对自助机具设备、网点大堂和出入口进行消毒,并在显著位置提示自助设备已消毒,同时关闭自助存取款机具循环功能,确保现金经消毒后通过机具安全付出,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为客户提供安心的服务环境。

现金供应不掉链

疫情特殊时期,医院、居民社区、应急建设项目等重点区域对现金的需求量大,对此,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已建立现金备付应急通道,各营业网点现金充足备付,满足客户存取现金、零钞兑换等业务需求,让市民们踏踏实实的用上“放心钱”。

供稿:兴业银行南昌分行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