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防疫一线的乐平纪检人

2020年02月28日14:34  
 

“妈妈,没有人教我写作业,我有好多地方不懂,你能早点回来吗?”7岁的女儿委屈地说。“妈妈,你每天早点下班回来陪我,好吗?”3岁的小女儿扯着她的衣服哭着说。面对两个女儿的渴求与期待,乐平市纪委女干部石磊觉得特别亏欠,因为丈夫也一直坚守在乡镇防疫第一线,年幼的女儿因此缺少照顾。尽管有些心酸,但疫情当前,她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一线。近一个月来,她每天连轴转,不管是在寒风呼啸的市级临时检测点,还是在细雨泥泞的村间小道上,总是见到她的身影。

为进一步做好战疫工作,该市成立6个督察组,对重点领域、关键部门进行防控督察,并将监督检查延伸至村社区、交通卡口、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确保监督无死角、无漏洞。

作为督察组成员,石磊始终做到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为奋战在防疫一线各行各业保驾护航。

“今天有多少人参与防控值守?街道干部、医务人员、社区干部是否按要求全部到位?”“有没有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在督导过程中,石磊始终按照要求认真开展督导工作。每到一处,她都仔细询问相关负责人、值班人员关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信息报告、对武汉就读、务工返乡人员追踪排查管理、疫情应知应会常识宣传等情况。

“你怎么没有戴口罩?出门一定要记得戴口罩!这不仅仅是保护他人,更是对自己的保护啊!”当石磊看到个别单位值班人员没有戴口罩时,她立即予以纠正。

“说一点都不害怕说不过去,但在这场抗疫战争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必须站好岗、担起责,跟进监督保障,确保上级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当问到沉到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接触这些居家隔离人员时,心中是否会存在畏惧思想的时候,石磊说到。(朱德文)

供稿:乐平市委宣传部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