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打好防疫复工组合拳

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为98.3%

2020年02月29日08:02  来源:江西日报
 

  日前,萍乡海克拉斯供货巴基斯坦国家电网首批货值320万美元的500千伏超高压电瓷装车发货,萍乡电瓷民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取得重大突破;2月24日,萍乡市财政局联合人保财险萍乡分公司推出抗疫综合保险,财政补贴50%,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月25日,百斯特公司1000千伏特高压生产线全面恢复生产……萍乡市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 “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胜”,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组合拳”,截至2月24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为98.3%。

  萍乡市统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全面取消国道、省道、高速公路检疫点,为复工复产员工上岗创造便利条件。同时,设立就业协管员进行跟踪服务;加大线上服务,增加网络招聘频次,千方百计保障重点企业用工。目前,全市网络招聘累计有490家企业报名参加,提供1.83万个就业岗位,已达成就业意向3134人次。

  该市加大政策扶持,鼓励劳务中介机构帮助企业招工。积极协调赣西肿瘤医院为部分复工企业进行防疫防控知识培训。此外,针对未返程人员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资金“四送”活动,积极鼓励和引导该部分人员留萍就业。结合就业部门职能,该市迅速出台了落实社保补贴政策、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支持等支持复工复产六项政策。

  复工复产集结号吹响后,萍乡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有力有效抓好疫情防控,有序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建立了领导挂点联系企业和重大项目工作机制,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覆盖,实行驻厂特派员制度;抽调机关干部入驻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协助企业办理各类手续,帮助企业恢复产能或转产;建立全市工业企业、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巡视检查日报制度,实行“每日一调度、每日一报告”;制定《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督导工作方案》,从2月12日起每日派出督导组赴各县区对企业复工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在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了解掌握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问题,积极协调解决;建立疫情防控应急融资工作机制,落实江西银行全省首批50亿元紧急融资额度。截至目前,为全市164家企业申报融资需求15.62亿元。同时,该市还简化了“引导基金信贷通”贷款审批流程,加快向企业放款。 (记者张晶 通讯员文怡)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