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崇仁县:扶贫车间全部复工

2020年03月10日13:35  
 

3月8日上午,江西省崇仁县河上镇山背村的傲农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制米车间机器轰鸣,在此务工的周盛经、戴小科、刘建明三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其他几位工友正忙着将大米打包和转运。“复工第一天,我就到了,坐吃山空,上班心里踏实。”戴小科笑着说。

戴小科是河上镇山背村村的一名贫困户,因家里人口多,又没什么技术,成为当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县扶贫办帮他在村里的扶贫车间上班,每月有稳定收入。又离家近,可以照顾家里老人和小孩,他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就业机会。受疫情影响,车间延迟开工,失去了固定收入的戴小科心里暗暗着急。为此他多处打听车间何时能复工。当2月18日接到工厂复工电话后,多日的皱眉舒展了开来,一阵风似的赶到车间。

疫情当前,崇仁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扶贫车间”的复工复产,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问题,全面摸清贫困劳动力就业底子,实行稳岗补贴、就业补贴等制度,加快扶贫车间建设进度,优先聘用受疫情影响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就近就业。在得到可以复工的许可后,各乡镇给给辖内扶贫车间送来了消毒液和口罩,优先安排贫困户上岗就业,让他们的生活不因为疫情而产生影响。员工每天上班之前都要消好毒、戴好口罩、测好体温,吃饭都在自己家里,下班之后都测好了体温回家。县扶贫办、县农商银行、各乡镇积极帮助就业“扶贫车间”解决疫情期间存在的短料、缺人、缺资金的困难,确保“扶贫车间”能够顺利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县6家扶贫车间全部复工,23名贫困人口实现就近就业。(崔伟群、邹啸)

供稿:崇仁县委宣传部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