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仁:深入一线督促整改 守护一方绿水青山

2021年05月12日15:2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要加快完成扩容及提标改造项目,加强对工程质量和实施进度的监督管理,严格按国家有关规范组织施工、验收。同时要加强施工期间污水处理厂水质水量管理,制定应急预案,做到达标排放。”近日,崇仁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深入正在开展扩容及提标改造项目的县污水处理厂开展环保调研督导时强调。

为压紧压实环保整改责任,崇仁县纪委县监委将环保督察工作与监督推动中央巡视江西省反馈意见崇仁县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调度,截至目前共深入一线工厂、企业开展督查调研4个批次,收集问题意见10余条,对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涉及该县需要整改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对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后督察,防止问题反弹。同时针对相关问题,督促生态环境部门举一反三,对全县工业企业、矿山企业、畜禽养殖企业、散乱污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督促企业按要求及时整改截至目前,64个问题已有50个整改完毕。

下一步,崇仁县纪委县监委将保持监督节奏不变、监督力量不减,对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的,甚至出现“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以及环保行政检查随意性、行政执法“宽松软”、监管责任“撂空”等情况的,要及时发现、严肃查处,以铁的纪律守护好崇仁的绿水青山。(孙悠、崔伟群)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