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城引才”出重磅 “昌响未来”展新招

2020年03月10日10:2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9日电(记者 秦海峰)记者9日从南昌市获悉,南昌市四大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航空装备、汽车与新能源)紧缺人才目录已经编制完成,并计划3月中旬举办“洪城引才、昌响未来”紧缺人才目录发布会暨高层次人才云聘会。

近年来,围绕培育和壮大四大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南昌提出在2020年,全市四大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力争突破4800亿元,占全市工业比重超过40%以上。

产业的发展必须要有有力的人才队伍支撑,南昌市在人才引育、集聚、保障等方面下足功夫,坚持“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按照“产业强起来”的要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发布了《关于实施“天下英雄城·聚天下英才”行动计划的意见》,并配套制定了紧缺急需人才支持计划等涉及人才引、育、用、留的配套实施文件40余个,大力开展“洪城计划”“赣才回昌·圆梦家乡”等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2019年下半年,南昌围绕四大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启动了产业高端紧缺急需人才目录的编制工作,期间,共调研重点企业214家,收集2547家企业发布的5万多条岗位信息,最终确定90个“紧缺急需”岗位编入《目录》,精准地表明地方人才需求,并将以“三个新”为主题,打响“洪城引才、昌响未来”的人才“战役”。

为方便求职者寻找合适的求职机会和面试,避免疫情期间人员集聚和接触,南昌市委人才办联合全国知名人力资源平台智联招聘开启全新招聘模式。在南昌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智联招聘将联合重点企业开展空中双选、空中面试等活动内容,提供线上发布、线上咨询、线上面试“一条龙”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用人单位及应聘者需求。用人单位和求职人才,通过扫描特制“二维码”或通过招聘宣传主页面即可参会和简历投递。

此次云聘会共吸引南昌近百家重点企业设岗招聘,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制药、汽车制造、航空装备等重点支柱行业,尤其是现阶段急需的生物医药行业企业,都积极报名参与招聘,济民可信、仁和药业、洪都航空、欧菲光、联创光电、正邦科技等知名企业纷纷亮出招贤令,给予重点人才20万至100万不等的薪酬待遇。

引进来是开始,留得住是关键。根据计划,未来五年南昌将安排100亿元人才发展经费,在加快引进培育国内外顶尖人才、领军人才的同时,南昌同步提出实施“紧缺急需人才支持计划”“洪城工匠培育计划”“优秀青年人才储备计划”。首次提出“对紧缺急需人才给予20万元-50万元奖励补贴”“高技能人才在昌首次购房给予6万元购房补贴”“青年人才落户南昌发放3年生活补贴”“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首次购房给予10万元或6万元购房补贴”“青年人才在昌创业给予贷款支持、创业奖励、科研资助”等一系列扶持政策。这些政策必然为人才在昌安心创新创业提供强有力保障。

据了解,南昌将通过制定完善系列引才育才留才用才政策,力争早日实现聚集100名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国家级领军人才,500名地方级领军人才,2000名重点产业紧缺急需人才和社会事业紧缺急需人才,新增10万名技能人才,吸引50万名在昌创新创业青年人才的目标。

(责编:毛思远、罗娜)